close

【移動】鳥取縣_鳥取市→→京都府_東舞鶴
【住宿】京都府_東舞鶴《ビジネスホテル ウェーブ 舞鶴》 ¥4980
【旅費】6/09(四)¥12356=食¥2476 +住¥4980 +行¥4200 +門票¥400 +其他¥300


今天計畫由鳥取市轉往京都府北端的舞鶴港,其實這樣的轉進是有些傷財的,只是這次很想嘗試搭渡輪到北海道,所以執意用此方式來移動行進。昨天在JR綠色窗口協助下買好車票,比較辛苦的是這段車程從9:29坐到13:33,中間還要轉換兩次,對扛著行李的我來說著實不安,上車前都會先問站員,下一次的轉乘月台於何處。好在月台都是同一個,不用上上下下地跑。

沿線的風景很美,遠遠蒼翠的青山前是一片廣闊的農田,拿來睡覺著實可惜了,因為第一段的車程約兩小時,決定拿出NB來寫寫日誌,搭配田園風光,真是很愜意。

要去舞鶴港市得先分清楚是去西舞鶴還是東舞鶴(ひがしまいづる)車站,因為要去搭渡輪,所以在東舞鶴落腳,兩者相距比我想像的還遠,好在恰巧東舞鶴有較多有興趣的景點,在此預定停留一天,一方面看看城市風貌,一方面進行如何搭渡輪去小樽的了解。

這城市一到達就頗喜歡,人與城市也是有緣份的。當然不排除因為之前讀過社內要出版的一本江戶川亂步賞小說「東京歸鄉」,再來就是看了唐澤壽明主演的日劇「不毛地帶」,再加上要從這裡搭渡輪遠航至北海道,種種因素的發酵下對這裡有股末莫名的好感。

在觀光案內所的窗口外一邊先閱讀資料一邊等著”營業”,因為看板寫著休息到14:00,服務人員在裡面不緩不急地吃著水果,我也好整以暇地沒有焦躁不耐,過了兩點敲門窗開始詢問,又問了用餐地點建議,服務人員還好心的讓我暫放行李。

用完餐後拉著行李去Check in,雖是小小的一間商務旅館,不過巧緻舒適。服務人員是位外型與氣質帶著一股帥勁的小姐,沒有穿著一般商務旅館的制服而是身穿剪裁合身的OL打扮,詢問附近是否有出租單車店,很幸運的該旅館可以免費使用,還不限時間,真是太棒了。

下午三點多便開始這港市的探險,先行去了「赤れんが博物館」(あかレンガはくぶつかん),看到有「舞鶴引揚記念館」 (まいづるひきあげきねんかん)通票優惠,問了一下得知那是有關二戰後戰俘被送回的一些史料紀錄,心想也就一併去看了,只是沒想到這段路還真遠,兩館相差以東舞鶴的遊覽地圖來說是兩個區域,雖然是涼風徐徐,一路踩著單車隨著道路坡上坡下看著美麗的風光,但要擔心閉館時間又想拍照,後來真是再度拚了老命趕路。

到達時離閉館只剩20分鐘,只能草草看完,工作人員得知是台灣來的,好意指示我上面有一展望台,上去正巧碰到夕陽,又飽餐了一頓落日美景。

離開時遇到打掃阿伯,阿伯又好心說了一些這館內的典故,原來當年北歸者中竟也有台灣兵,所以也有一些台灣老兵會回到這裡緬懷往事。阿伯還熱心指導了這兒幾處最佳拍照角度,後來還好意要幫我拍照,要我站在一個有日期牌的景前(日本許多風景區都會有當日日期牌),因為背景有高聳的物件,當我說以直式拍攝時,阿伯還說要打橫,風景才可多點。知道我住車站附近,拍完照直勸我快上路,時間晚了,真是有趣!

趕著天色變暗前快速趕路,仍不捨戀戀夕陽美景,舞鶴,真的好美~


█「まいづる観光ネット - 舞鶴の観光情報満載サイト」
http://www.maizuru-kanko.net/pc/



◎舞鶴位在京都北端,東舞鶴的氛圍令我有種說不出的好感度,親切又自在。0609 東舞鶴 紅磚館 引揚01


◎因為騎單車趕到「舞鶴引揚記念館」已屆閉館,只能匆匆參觀。工作人員得知我來自台灣,僅此有點意猶未竟,好心地告訴我後面小山坡上可以去走走,這才發現登高望鄉所在。印象中日劇「不毛地帶」裡唐澤壽明好像有來此立碑(?)紀念當時的同袍。

0609 東舞鶴 紅磚館 引揚02


工作人員得知是台灣來的,好意指示我上面有一展望台,上去正巧碰到夕陽,又飽餐了一頓落日美景。
0609 東舞鶴 紅磚館 引揚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