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京都府_東舞鶴→→北海道 小樽
【住宿】渡輪
【旅費】6/10(五)¥11360=食¥1550 +住¥0 +行¥9810 +門票¥0 +其他¥0


早上騎單車漫遊,來到「舞鶴市政記念館(まいづるしせいきねんかん)」,這裡極具有舞鶴市歷史感的12棟紅磚倉庫建築群,可以免費參觀。中午開始一直待在附屬其中的餐廳寫日誌,老闆是個瘦得像竹節蟲的男子,綁著短馬尾,頗有隨興藝術家的味道。其實本來只是來吃吃飯,不過環境舒適不知不覺就待到下午五點多了。這裡的海軍咖哩飯很好吃,員工與老闆都分別好意來問我筆電電力要不要充電,無奈沒帶電源線,好在這傢伙真的很能撐,讓我用到六小時左右。

老闆到後來很好奇我到底在寫些啥?探頭一看發現是中文時,嚇一跳問我打哪來?後來好像聽到他去說給員工聽,臨走時送我兩顆糖,還用中文說:謝謝你,我當然要趕緊讚美一下,他也很開心地回了一大串話,內容僅一知半解,又只好裝懂的樣子,免得令人掃興。

出門才知已下著毛毛細雨,回程繼續用旅館借我的超好騎單車上路,今夜終於要展開行程中很期待的一段長途渡輪航線,是此行最想完成的計畫之一,但啟航時間是午夜12點半,乘客進艙時間是11 點半,從車站附近搭計程車不過10分鐘不到的車程,餐廳沒開這麼晚,用完餐晃來晃去也僅到晚上八點,又念著想為筆電充電,厚著臉皮想說去寄放行李的旅館試試吧!

想對舞鶴市多些瞭解的話,可到此網站--舞鶴の観光情報満載サイト まいづる観光ネット-観光施設



◎「北吸隧道」登錄有形文化財,也融合在市民生活中,從車站散步過去,途中的神社也值得一訪~
0610 東舞鶴 市政 01

◎「舞鶴市政記念館」,整區有幾座紅磚倉庫,主區一樓咖啡廳,不時有當地人來喝飲料與友人聊天,氣氛很好,坐在這裡有一種沉靜放鬆的感覺。二樓有史料展覽可參觀。
0610 東舞鶴 市政 02


◎咖啡廳裡的好吃的海軍咖哩飯與飯後附餐,讓我多年難忘,是很單純的料理手法,可能夾帶著對東舞鶴的喜愛,倍加美味。(圖中左第一道與右最後一道是當地其他餐廳的餐點)
0610 東舞鶴 市政 03  


**

拿了行李在小休息室裝模作樣整理行李,發現有插座大喜,所以就趁著櫃檯人員不注意趕緊插電,然後假裝看看資料,後來又擔心半夜趕去渡輪口重演和歌山渡輪停駛事件的話就大不妙了,想想還是請櫃檯幫我打電話去確認,櫃台先生後來還好意要我別客氣繼續在這邊,反正去那邊也是等待。想想也好,筆電尚未充飽,後來聊天後得知他會中文,我趁機問他不如現在用中文對話吧!他也大方同意,原來他在師大學過中文,竟然還住在興隆路,後來去大陸工作五年時間,怪不得二十多年沒用中文卻仍講得不錯。

在旅館終於撐到10點半,心想船票也尚未買(有先問好可以上船前再買),還是先過去比較安心,便告謝旅館上路了。這趟渡輪方式在台灣時看了多次船公司的官網,有些作業疑點、船內設備、船票等級一直讓我很在意,直到前一天親自去看過並問櫃台後,才知是我想太複雜,之前還擔心沒位子想先在網路訂票,但須先成會員才能購票,多次登錄會員未果仍不懈,為了半角、全角問題,中文筆電輸出的文字一直不符日式規定,後來在東橫inn的電腦試了多次,又為了台灣地址、郵區、手機號碼等頻頻失敗,想說半夜櫃檯比較空閒,找了機會去試並請幫忙下,終於成功登錄會員,結果其實當場來買票就是了,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呀~

對於船票等級猶豫再三時,決定買最便宜票的考量點在於一是通鋪有窗戶,個人房無窗戶,若依我習慣一定是趴趴走,雖已半夜上船,但要到晚上快九點才下船,白天時間這麼多,要好好逛逛才是正道呀!另一原因是從房室照片看來,個人室的”門”其實僅是布簾,並非可以上鎖的,如此的話行李不如放在通鋪,人多點更安全,再加上問過櫃台乘客不多,這樣通鋪人一定也不多,所以最後決定買九千日幣的通鋪票即可,省下了日幣五千多元,。

上了船直奔女性專用鋪(僅一室12舖位),直到下船也才三人入住,其他人各自去不同通鋪占地盤,反正通鋪位子真的很多不用擔心。逛了一圈發現,一個通鋪大約睡12人,看到的約有十多間吧?個人鋪就設在其中走道,感覺去那間女性專用通鋪佔位就OK了,

九千日幣從京都拉到小樽的交通費值回票價,還可省下一晚住宿費,郵輪上有大浴場、洗衣烘衣、電玩、按摩椅設備等,實在很划算。不過很奇怪不僅是我,同房的另兩位房客好像都嗜睡得很,早上廣播可以去餐廳吃早餐時,好像沒人起來。我算是較有活動的,十一點多起來,中午十二點用餐回通鋪又想睡,睡到四、五點擔心晚上到小樽睡不著才再起來,晚上用完餐刻意不回通鋪,怕又想睡覺,後來去整理行李她們兩位才陸續起床,也不像趁我睡覺時有活動過的樣子,要我再坐長程郵輪的話,除非為了省錢,因為多少會搖晃,看書久了會頭昏,打電腦也差不多會如此,沒啥好做的事,渡輪雖然很大但開放空間不多,搭這麼久真是很無聊呀!

不過完成許久的想像也是好事一樁,總算知道從舞鶴到小樽的郵輪是怎回事了。這是行程中第四次的船行(第一次:和歌山→德島,第二次:香川高知→直島,第三次:直島→岡山),接下來還有稚內道禮文島的來回,所以總共應該至少六回吧!



◎巨大的郵輪從舞鶴開往小樽,十多年前知道這路徑後就一直想搭乘,若是開車族,也可連車駛入。內部設備以簡單打發時間的電玩與民生必要的洗澡、洗衣為主,並無非常可娛樂的觀光型設施。
◎覺得很好的是在郵輪上可以享受大浴場,真是很快意。而且有專門的吸煙室,以防打擾到討厭菸味的乘客。0611 東舞鶴 渡輪01


◎女性專用的通鋪睡來很安心,相對單人房或四人房來更說,覺得更適合獨行客,四人房是給一團認識的一起住的。
◎渡輪上有自動販賣機外,因為航行時間從午夜到晚上九點,所以會經歷早午晚餐,因此還是有餐廳設施可以稍微好好的填肚子。0611 東舞鶴 渡輪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