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北海道 小樽→→積丹半島
【住宿】積丹半島《リフォレ積丹YH》 (附朝食 夕食)
【旅費】6/14(二)¥8957=食¥1237 +住¥5250 +行¥2470 +門票¥0 +其他¥0


前一天沒有趴趴走,趕緊消化了資料,距離小樽不遠的積丹半島(しゃこたんはんとう)感覺不錯,訂了積丹其中一家YH,對此僅粗淺的知道要看海岸地形、海岬、享有盛名的積丹藍海水;巴士終點站是「神威岬」(註1),本來沒想要去看,但想想進去YH的時間還早,不如搭著巴士去繞繞(不過車資很貴),從小樽到終點站的「神威岬」大約一個半小時車程,車資是1730 日幣。

※(註1)「神威岬」赫赫有名一是來自景點特出;一是傳說遠播。獨具300度超廣角的弧形圓感海平面,視野一覽無遺,絕妙景緻令人嘆為觀止。動人故事則是據傳此地是平安時代的武將源義經最後投海的地方;也有一說義經逃至此出海而去,愛慕他的一位酋長女兒聲聲喚不回他,因嫉妬氣憤發下毒誓,凡載女性乘客的船隻經過必定翻覆的傳說,因此這裏成了禁止女性進入的海岬。

到了「神威岬」因為肚子太餓了,也以為不會太遠,下一班回程巴士(當日最後一班)沒多久就出發,跑去吃碗蓋飯後,一登上頂端才發現真正到達「神威岬」路途單程至少要走二、三十分鐘,原本想說走到哪算到哪,但因為不甘心沒拍到「神威岬」照片,所以又拿出拼命三郎精神來回狂奔,這段路途其實有點恐怖,兩側雖有桅杆不過走道很狹小高聳,舉目望去會有種被兩旁大海吸附過去的錯覺,但因為一心趕路與拍照,所以也不管這許多,總算拍了照也趕到巴士時間,又一大滿足呀!

回程在中間的「婦美」站下車,順利找到「リフォレ積丹YH」,老闆的經營作風在網路自我介紹文有看過,來自神戶(後來遇到一些YH人員都是來遠遷自其他縣市),感覺會是熱心待客的,果然放好行李後,就招待了一客自製的香蕉味手工蛋糕,之後就在附近不見人影的農田散步,聽著音樂感覺真是很享受,沒多久下起太陽雨,意外看到令人感動的彩虹。真是目前為止看過的超大彩虹圈,拍照拍到忘神,其實應該沒出來太久,卻沒料到老闆娘因為下雨擔心,所以開車出來接我回去。果然是體貼待客的夫妻呀!

晚上陸續有住客進住,總共是四男一女(我),因為要同桌一起吃飯,老闆好意怕我這個外國人受到冷落,特意要我坐在中間位置,不過日文實在太菜,只要不是跟我對話,日本人自己的聊天完全是鴨子聽雷呀!加上進食速度一向很慢,這頓飯吃的好不自在呀~

老闆夫妻兩人輪流來站在一旁照料客人需求,並不時穿插話題讓大家聊天,其他客人們都吃完了我還剩下至少1/3的分量,最後只好說請大家自便,不需等我用完餐,實在是很累的一頓飯,想到後面幾餐都要如此,心裡不禁微微在意起來,不過老闆的一番好意也是令人感謝的啦!

過程中老闆屢次問我次日的計畫,尷尬的是我沒做啥準備,本來就想隨興,只好說等晚上看完資料明天再決定(結果次日早餐時又被當著眾人面前問起,還是沒想法,哈~)

█「積丹観光Web site」
http://www.kanko-shakotan.jp/


█「リフォレ積丹YH 」
http://homepage3.nifty.com/shakotan/
交通:函館本線余市駅下車 中央バス余別行き55分、婦美(旧名:小樽茶屋)下車 徒歩4分
TEL:0135-44-3277 加藤 明


◎搭巴士來到積丹半島,沿途是長長的海岸線,距離小樽也非多遠,卻有另一種風光。
◎雖然僅是觀光地區食堂的蓋飯(忘了放圖上來),但飽餐一頓的感覺真好;圖片左側中間是從食堂遠眺巴士站。

0614 小樽03_神威岬


◎吃飽登頂走一段路後才發現想到達「神威岬」的最前端,至少還要20分鐘的路程。
◎從停車場到「神威岬」尖端大約約770m,這段羊腸小徑兩側可眺望日本海,有著覆蓋茂密翠綠的植被坡岸與變化陡峭的崖岸。
◎真的是很遠呀!!沿途不停地奔跑,但有時走在細窄路徑上,兩側低矮的手扶欄柱,加上簍空的鐵編步道實在令人心驚的很~
◎圖片左下島嶼前端,間隔一段海線後突起的海岬就是大名鼎鼎的「神威岩」
◎終於讓我拍到嚕~ 由海岬前端望去可看到神威岩,它被稱為宛如在清澈海水中站立的少女化身,這裡也矗立著一座燈塔,想像夜間也是另種美景吧!!

0614 小樽04_神威岬



◎從巴士終點站「神威岬」再搭回程車去民宿,沿路海景與翠綠丘陵包夾,很是愜意。0614 小樽05_往積丹民宿


◎在中間的「婦美」站下車,順利找到「リフォレ積丹YH」,老闆的經營作風在網路自我介紹文有看過,來自神戶很是熱心待客。
◎「リフォレ積丹YH」的外觀,以及簡單雅緻的房間,還有香蕉味好吃的自製手工迎賓蛋糕。



0614 小樽06_積丹民宿



◎吃完蛋糕,距離晚餐還有一、兩小時,於是便到屋外散散步,周遭是一片片不見人影的農田,聽著音樂感覺真是很享受。。(第二晚才知這裡竟也有熊出沒)0614 小樽07_民宿散步



◎沒多久下起太陽雨,意外乍見美麗又令人感動的彩虹,雖然在灰暗的雲層下,仍不減驚喜。拍照拍到忘神,其實應該沒出來太久,卻沒料到老闆娘因為下雨擔心,所以開車出來接我回去。果然是體貼待客的夫妻呀!
0614 小樽08_彩虹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