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北海道_小清水《はなことりの宿ユースホステル》(附朝食 夕食)
【旅費】7/22(五)¥7320=食¥1400 +住¥5920 +行¥ +門票¥0 +其他¥0


雖說想要哪兒也不去的像廢人般懶躺在房內,最終還是因為中午要覓食而外出,雖然可以託老闆準備午餐,不過一來想吃拉麵,二來不想太麻煩他,所以還是去車站前走走。吃飽喝足後立刻回YH一定會睡午覺,所以想想還是騎單車兜兜風運動一下。

原先是因為看到了一路牌寫「鄂霍次克村」而引起好奇,卻意外騎到「止別車站 (止別駅やむべつえき)」。這小巧的木造車站加上名稱讓人很有fu~站內竟還有飲食小店,於是決定在這裡享受寧靜的午后咖啡,翻翻雜誌、拍拍往來列車。

傍晚再去YH附近的和平橋賞鳥看夕陽,聽著黃建為的歌曲,覺得跟我的狀況真是太合了,好棒的一首歌呀~


《無憂的一天》

作詞:吳金黛/黃建為
作曲:黃建為
編曲:吳金黛&黃建為(吉他)

陽光在田野灑落 蟬聲伴樹影婆娑 平凡的一個午后
我在綠林間穿梭 溪水流鳥兒飛過 忽高忽低好自由

*一個人騎著單車 和白雲追逐競賽 把風都裝進我口袋
 無憂無慮的日子 過得好快 星星又閃爍在天外 OH…*
平凡的一個午后 平凡又悠閒的一個午后

*一個人騎著單車 和白雲追逐競賽 把風都裝進我口袋
 無憂無慮的日子 過得好快 星星又閃爍在天外 OH…*
自由的我 自在的飛 多麼快活 OH…

一邊是綠野山坡 一邊是浪花朵朵 看那晴空多遼闊
海風吹進我耳朵 溫柔低聲的訴說 這是夢想的角落
一個人在海岸邊 和潮水追逐競賽 把快樂都裝進腦海
無憂無慮的日子 過得好快 星星又閃爍在天外 OH…

月兒圓 風兒涼 花兒香 紅紅的營火暖洋洋
天為被 地為床 閉上眼 幸運得嘴角也上揚 啦啦啦啦啦…


0722 01浜小清水
◎午餐在車站吃完拉麵後,騎單車兜兜風運動一下。


0722 02浜小清水_止別站
◎意外騎到「止別車站 (止別駅やむべつえき)」。這小巧的木造車站加上名稱讓人很有fu~站內竟還有飲食小店,於是決定在這裡享受寧靜的午后咖啡,翻翻雜誌、拍拍往來列車。
(後來查了wiki__止別車站是一由北海道旅客鐵道所經營的鐵路車站,位於日本北海道斜里郡小清水町境內,是釧網本線沿線的一個無人車站,隸屬JR北海道釧路支社管轄範圍。雖然車站本身無人管理,但車站原本的辦公室卻改裝成拉麵咖啡店「驛馬車」,並接受委託代售車票。)


0722 03浜小清水_止別站
◎止別車站因為是無人車站,裡裡外外進進出出都很方便,可自由拍照。


0722 04浜小清水_和平橋
◎YH附近的和平橋似乎有老鷹常駐守在路燈上,用鷹眼瞭望四方,記得第一天來投宿,老闆還沒帶我去check in便直接先把車開到這裡賞鷹,我竟也習慣了在這段期間經過此地時,會觀望牠是否停駐。


0722 05浜小清水_和平橋
◎傍晚在和平橋附近看夕陽,今日是十足的漫遊,想起閒雲野鶴一詞,聽著黃建為的《無憂的一天》,歌詞描述覺得跟我的狀況真是太貼切了呀~

0722 06浜小清水_和平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