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七線」與「台七甲線」的土石流與山崩之旅
熱鍋上的螞蟻--

話說CC客服中心之前承諾的30分鐘到場救援,待我在拋錨現場打去後,終於崩盤。HH與CC宜蘭地區的拖吊原來都是委由全鋒道路救援,而CC的客服未將路況車程掌握清楚,雖然我一再提醒追問,仍都給我肯定30分鐘救援的答案,所以那時我也以為是有其他拖吊公司願意接案而且有辦法前來,哪知其實案子仍是這兩天「熟的不得了」的全鋒郭小姐受理呀!

暫且不追究CC闖的烏龍包了,決定先直接與郭小姐「協商」,說協商其實真有點半騙半哀求,因為人頭車車主之前跟我說過,路況雖差,但遊覽車都在走了,又是「安啦」的保證,所以有樣學樣地也一再地與郭小姐說著原住民式保證,又不斷地說著我一個女生在危急的路邊無助等待的景況,善良的郭小姐終於被打動了,她也撂下一句令我動容的保證︰「放心,妳的case我負責了。」天呀!!難道是她要親自開著拖吊車前來嗎?不會吧!讓一個女生冒著危險來救我好嗎?可是人在載浮載沉時真是連枯木都不放棄了,也自私地把別人的安危放一旁了,其實這只是幾秒內發生的念頭想法,因為郭小姐接著是讓真正要出任務的高先生來啦!啊呀呀!真是想太多了。

但高先生一度嘗試說服我等到明日,因為早上工程處說拖吊車會陷入泥淖中,可是這種夜長夢多的事哪敢拖著,何況假期若結束還不能處理完這事的話,車子擺著是否安全,而我又能拜託誰載我來此取車呀!此時,遊覽車果真一台台在身旁走過,我更有信心地告訴高先生,是真的是真的,有像尊龍一般大台的遊覽車在走,拖吊車加上LANCER不會比它們重的,好不容易高先生也答應了,只是已經有一台車在他「背上」要先拖回修車廠,得要1點半才能從宜蘭再出發,算算也要3點後才能到吧!此時當然只好等待了,只是天候路況百變,著實叫人擔心不安,不知事情會不會再起變化。

雨持續地下著,絲毫沒有「悔意」,堅持地賣力地不停歇,我在車中坐著等,也在山邊踱著步,聽著mp3想讓自己安穩些,最後放棄想想還是上南山街等吧!我想若是這樣等到3點,恐怕會把高先生跟郭小姐魯瘋了。下車招了一台好心便車,麻煩他們送我上商店街,車主問我是否從昨夜在那兒等到剛剛,呵呵!我想無人的神經線可以耐操到這等程度的。

到了「南山公路商店」熟練的與小老闆打了招呼,點了一碗貢丸湯,在此開始漫長的等待。
期間打了幾通電話確認拖吊車狀況,1點半時打給郭小姐確認是否已發車,2點多時由於發生落石擊中小老闆親友的消息,又打了電話給郭小姐提醒路況暫時封鎖,務必請高先生等等別放棄,由於雨勢變大,情形實在不樂觀,簡直是快心力交瘁了,這段時間真的非常感謝小老闆與小老闆娘的照顧,不僅讓我有個落腳處打發時間,還陪著我聊天。3點前忍不住打給高先生得知已到台七甲7K處,又放心一些,快4點時再度致電確認,聽到已在21K處,總算有點安心的感覺,這時急著要攔車下山,哪知下山車卻寥寥可數,而有車經過也是滿載,小老闆娘熱心地要把小老闆叫起床送我下山與拖吊車會合,雖然小老闆進去午睡前也特別說有事請他老婆來叫一下沒關係,但實在不好意思再麻煩,所幸總算攔到一台貨車,匆匆揮手與小老闆娘告別便下山了。(此時已下午4點過後)

原先極擔心拖吊車已到達,我卻未到現場,貨車車主知道了我與拖吊車聯繫狀況後,推測應該是4點半才會到。在現場踱步的時間,又讓我開始了不安,尤其看到遊覽車進出,心裡直喊著︰「大車大車,別再來,別再讓路更糟啦!」這15分鐘真是漫長,好心的路人也不少,有人問要不要搭便車下山,有人遞拖吊車名片,有哈雷機車先生說要陪著等候,台灣的人情味真是讓人亂感動地,只是現在最希望的--還是看到黃色拖吊車呀!

想像著他出現的場景有如電影慢動作的畫面,英雄上場都要停格一下吧!不知等等會不會因為太感動而在拖吊車司機面前潰堤,畢竟他可是My Hero,若他真的來到這般危險的境地,一定在心中給他磕三個響頭。此時手機響起,高先生來電詢車子拋在何處呀?忙不迭地回答26K500M處,這兩天真是說到順口極了,不到20秒,那朝思暮想的黃色拖吊車在彎道出現,心中大石也像土石流般,嘩嘩洩下,不過真是覺得太對不起人家了,有點像是做錯事的學生面對老師進教室一般,低著頭默默站在一旁(本來以為我會舉雙手揮舞哩) 。

待高先生跳下車來忙著拖吊LANCER時,因為也幫不上啥忙,只能趕緊上前有一搭沒一搭地撐著傘,誰叫整個作業得蹲下跳上的,礙手礙腳的我又跟不上;而一旁一台台車子列隊等著往前過五關的同時,也順便向奮勇爬上拖吊車的LANCER行注目禮。對耶!要不是我們家LANCER犧牲小我,提醒大家注意,停在路邊的可能就是你家的車啦!哇哈哈!這麼一想,不禁對LANCER的壯烈義舉,感到十分驕傲。

好不容易將她搬上英勇的拖吊車後,我們又向上開去以便迴轉,一迴轉完成,啊!保護LANCER的三角天使忘了帶上來,她正閃著紅色光芒呼喚著,真是太對不起高先生了,十足的找麻煩,其實原本是我要跳下去取回的,但高先生技高一籌,已經下車撿回,我也只好稱謝道歉不斷!YA!YA!終於--終於--,可以往宜蘭邁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