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晚上回家時接獲P小姐的簡訊,詢問是否記得土耳其沙拉怎做?
雖然是2001的事了,不過由於當時返國後,曾憑著記憶在台灣超市試著買了一些材料做給親友吃,
大家風評還算不錯啦!只是後來陸續做過幾回,但似乎愈趨偏向台式口味,
所以不太有信心地回覆了OK,便直奔超市採買材料,想趕緊試做喚起記憶。

在準備放晚安曲的超市裡,慢慢來回踱步地看著架上的蔬菜,回想有哪些材料,
真是記憶體衰退,拿了幾樣似乎是成員之一的蔬菜後,卡在蔬菜區考慮了半晌。

其一是因為找不到香菜,其二是在蕃茄的面前猶豫半天。
對拿下蕃茄舉棋不定,是因為那對我來說是"絕品"(拒絕往來品)之一,
常一起吃飯的朋友大概都知道我是超級偏食者,
對許多食物莫名的敬而遠之,在土耳其餐餐都有蕃茄時,
只為了保持台灣的不偏食形象,所以都勇敢的吞下,
但回到自己的土地,實在沒必要逞強了,哈哈!所以心安理得地放棄在沙拉裡加入蕃茄。


以下是採買回家的材料 少的令人不安 總覺得怪怪地




重要的調味


成品



翻拍當時的照片,兩相對照,哈哈!相似度1%而已,所以我說︰這是印象派沙拉呀^^

不過,我還是要解釋一下啦!因為土耳其各地沙拉做法略有不同嘛!
有蔬菜為主的,亦有水果為主的,我只是融會貫通集大成,把它們合而為一啦!
所以基本上也不算太離譜,只是當時沒拍下水果沙拉的照片佐證,唉!甚為遺憾~


印象派沙拉材料有︰(一人份計)
小黃瓜一條、小蘋果一顆、黃甜椒半顆、紅甜椒半顆、綠葉蔬菜少許(建議可用萵苣等生菜)
水果醋少許、橄欖油少許
蕃茄少許(硬一點較好吃,雖然我不加)
有香菜的話,加入少許,風味很特別唷
(我還加過奇異果、鳳梨、柳丁或橘子...任君發揮啦)

做法如下
蔬果切丁
加入少許水果醋、橄欖油(慢慢自己抓比例吧)
放入冰箱冷藏
盡可能24小時內吃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