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頭痛已歷時一週,頑強地超乎我的預期。
開始是左後腦杓靠耳後位置,每隔10分鐘以上丟丟疼一下,
然後第二天神奇的在耳腰位置發展彈耳神功,
第三天「丟丟疼」又乖巧的回到左後腦杓位置,只在此區塊小小遊走。

不過它的神威卻逐漸劇增,就像輕颱變中颱,暴風威力密集到一分鐘內會彈跳數回,
令我常常不得不低頭稱臣,隨著它的節拍皺眉點頭。

第四天當它在左後腦杓狂肆奔放時,已經令我胡思亂想起會不會中風之類的可怕情節,
加上回家途中騎車過程已疼到有點小抓狂,所以在巷口便跑去看了中醫。

由於最近正在受〝推理小說〞薰陶,所以決定先不給醫生太多線索,
只告知這幾天是怎生疼法,先聽聽她怎說。

醫師問我有無受過外傷,說真的幼童時代腦袋是常有小碰撞,除了有智力不高的問題外,
我想不至於留下太嚴重的後遺症。

所以回答︰應該沒有吧!然後隔了許久,醫師也沒其他猜測或諮詢,
耐不住性子便開口給了她一些暗示。

首先告訴醫師週一好像有要感冒的徵兆,但最後沒發作,會不會是悶著沒發作所以頭痛呀!
醫師趕緊叫我伸出舌頭瞧瞧後說了一句話,但不知是不是腦力開始退化,
有聽沒懂也沒記住她說些啥了?

不灰心繼續給第二個提示,又說道︰我聽說有人生理期會頭痛耶!但我好朋友還沒來。
醫師這回好像也沒理會我吧?
金害 ><",難道是我耳力也退化了沒聽到。

隔了一會ㄦ,終於,她下了診斷,問我要針灸還是吃藥,說真的我也沒法判斷,差異在哪兒咧?
原來是問我怕不怕扎針啦!嘿嘿!這有啥問題,小時候就扎過啦!平常捐血也在扎呀!
當下決定雙管齊下。

醫師又接著問我,要三天份的還是六天份的藥?
哇咧!現在病人的責任真大,還要決定治療方法與配方呀!

頭扎數針10分鐘後,又免費送我五分鐘按摩,一位推拿師揉揉我的頭,說我呼吸不順,
所以腦部的經絡缺氧給悶住了才會頭痛,
所以幫我熱了鼻根位置,又揉揉頭,很高興的問我頭痛的位置變了是吧?

猜測他的意思,我想就有如一根長水管裡,塞住了小石子,現在這顆阻礙被他慢慢擠壓到別處去了,
ㄟ~但問題是,小石子怎拿出來呀?

針灸+推拿完,頭痛好像稍稍、稍稍、稍稍減輕一點點…,便打道回府了。

過了週末週日兩天,我的頭還是疼,希望在我吃完最後一包藥時,可以藥到病除。
唉,頭痛與牙痛都很要命呢!

======================================================================
這次的藥方是--
清空膏30克
川芎茶調散30克
葛根6克
蔓荊子6克
薄荷6克

======================================================================
█清空膏
組成︰羌活、川芎、柴胡、防風、黃芩、黃連、甘草、茶葉。
適應症︰頭痛、頭風、正偏頭痛、不眠、神經衰弱。


█川芎茶調散
組成︰薄荷、川芎、荊芥、羌活、白芷、防風、細辛、炙甘草、細茶末。
適應症︰ 風邪偏正頭痛、鼻塞、副鼻竇炎之頭痛、頭暈、痰盛或外感風寒引起之腦神經痛。


█葛根
有解表、透疹、生津、升陽止瀉的功能。
用於外感發熱、無汗、頸背強痛、透發不暢、 胃熱口渴、消渴、濕熱泄瀉、脾虛泄瀉。
現代還用於高血壓、腦病,對改善頭痛、眩暈、頸強、耳鳴、肢體麻木等有效。


█蔓荊子
味苦、辛,性平。有散風清熱、止頭痛、明目的功能。
用於風熱頭痛、頭風頭痛、目赤腫痛以及風濕痹痛、肢體攣急等。


█薄荷
味辛,性涼。有疏散風熱、清頭目、利咽喉,透疹、疏肝的功能。
用於風熱表証、溫病初起、發熱惡寒、身不出汗、風熱目赤、咽喉腫痛、麻疹透發不暢以及脅痛、月經不調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