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篇文章提過這次並沒有以具經濟效益及省時省力的時針動線來走這趟旅程,而是排了斜8型動線,全部都因著肖想看阿蘇的祭典,雖然出發前已幻滅,還是抱著碰碰運氣,希望如部份(錯誤)資料所寫的時間,執意試著安排追逐火祭。

果不期然,除了3/15、3/21恰好在我抵達前阿蘇已舉行,在我離開大分後,好像是4/5?4/6?在別府還有個扇山火祭,雖然注定是看不到,不過好在一路上也遇到不少好人相助,所以整趟行程仍是充滿回憶,也瞭解了為何有人會著迷九州了。


■移動路線
一開始3/28從福岡進去後,便先奔至縣南的「柳川」→熊本縣「熊本城」、「高森」、「阿蘇地帶」→大分縣「由布院」、「別府」→長崎縣「長崎市」→福岡縣「福岡市」,4/6回台北,全部十天。




■升等商務
第一天出發桃園機場Check in時,就因當日經濟艙人太多,被升等至桂冠倉,也就是商務艙啦!聞言我高興到心裡直偷笑。商務艙的服務的確不錯,不過可能是因為第一次搭乘,飛行又短,來不及放鬆好好享受便抵達,有點可惜!

日本通關好像從今年開始,需要在關卡處拍臉部特寫與印指紋,通關時間拉的較長,此外沒有什麼特別要留意的。


■空港至市區
從(國際線)福岡機場,很方便的就可以轉搭免費接駁車至(國內線)福岡機場,沒記下時間但大約費時20分鐘吧!?然後可以從那兒轉搭電車或地鐵或巴士到你想去的縣市。(搭地下鐵從「福岡空港」站--「博多」站,只有二站車程,車資日幣250元)

我是搭地下鐵從「福岡空港」站--「天神」站(也是車資日幣250元),再轉乘西鐵的交通工具從「天神」站--「柳川」站。


■柳川悠遊
抵達「柳川」約2點前吧!?託放行李至旅館後,隨意散步剛好碰到遊河的船要出發,立即購票跳上(票價日幣1500元)。剛開始讀資料,不是那麼期待柳川,總覺得像是去蘇州周庄遊河一般,不過實際體驗後,頗為推薦大家若有機會別錯過。

整段河川溪水清澈見底不說,一路上船伕賣力解說與唱歌,兩岸風景也清新,幾次鑽橋也有趣,這個時節下午雖有太陽,氣溫卻很舒適,加上剛下飛機一路風塵僕僕趕到,這種不費力賞遊方式甚佳,充分讓旅客精神放鬆。記得從2:15開始直至3:30才到下船處(有各個船家,隨起點不一時間也不同),另有接駁車可以搭回起點,也可以在該處散步後另搭車回返。


以下幾張遊河照片供參考,動態影像整理中,再盡快放上來






動態影像加上來了





下船地點其實與柳川的觀光名勝處很近(北原白秋生家、御花),不過因為我動作太慢,又在岸邊享用一悠閒的午茶,所以跑去這兩處時,人家已經關門休息了,不過因為先在觀光案內所詢問到不錯的資訊,附近有個走路可達的泡湯處,很高興便前往了。

這家店書上有介紹,地點在河岸旁,從二樓位置可清楚賞遊河船隻,剛好來吃到季節限定品,櫻花抹茶套餐,很好吃,店長好像因為我給他看那本旅遊書,有給我一點折扣耶



■好湯介紹
「かんぽの宿」其實也是個大飯店,但露天風呂與5樓高的展望大浴場可以給外客付費使用(日幣500元),我選擇去5樓的展望大浴場,裡頭竟然有免費的馬油洗髮精、潤髮乳可使用,洗後頭髮真的很順,只可惜太重而且是第一天,不然我就搬回來了,到了長崎或福岡都沒看到有賣,殘念呀~不過從浴場往下可見剛剛的河流,遠處有柳川的小鎮風景,一邊泡湯,十分滿足呀!

「かんぽの宿」
展望大浴場(5樓)/露天風呂(1樓)


飯店外看來前不著村,後不著店,雖然門口有一巴士時刻表,但還是有點擔心沒公車,所以跑去跟櫃台確認一下後,心想還有點時間,便四處去晃晃,差不多時間回來時,卻發現公車已經等著,櫃檯小姐在找我上車,當了唯一的乘客,真是不好意思ㄋㄟ!

附帶提一下,不管僅有寥寥無幾的人搭乘,他們的巴士還是準時出現,真是服務好唷!(飯店到車站巴士 車資日幣220元)

回到車站已經天黑,他們觀光景點的店家幾乎5點便陸續開始打烊,選擇車站旁一家看來不錯的和式料理店,進去吃了此地名物--鰻魚飯,還不小心的點到有魚肝湯的套餐,硬著頭皮吞下了魚肝(熟人大概都知我不吃內臟)

鰻魚飯好貴,日幣1800元,甜鹹的口味吃到2/3後有點不行了


這邊的人真的很親切善良,後面我也不斷受到幫忙,再慢慢跟大家分享這次有趣的行程嚕!晚了,要來去睡覺啦!


▲住宿費--日幣5000元(無附餐) 「柳川グリーンホテル」
▲交通費--日幣2800元(地下鐵、西鐵、渡船、巴士)
▲伙食費--日幣3297元
▲雜支費--日幣660元
▲相簿-- 「柳川紀行寫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