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的行程重點在別府溫泉,首先從由布院車站搭JR系統到別府車站,然後去附近的「竹瓦溫泉」體驗砂湯,接著去鐵輪溫泉區賞遊地獄溫泉,再回到由布院車站。

這次因為沒有南下到鹿兒島,要體驗砂湯最方便的選擇就是來別府車站附近的「竹瓦溫泉」,這是個佔地很大的溫泉館,隱身在巷子裡,一個轉彎赫然發見在眼前的唐破風造型建築,很具古意,每次來到這樣的浴場總是令人份外欣羨起日本人可以在居家附近便泡到這樣好的溫泉。



「竹瓦溫泉」在明治十二年(1879)創業,現在的建築是昭和十三年(1938)建造的,泡湯費用只要日幣100元,若要體驗砂湯,因為要租借浴衣,所以需日幣1000元。

沉浸在砂湯的溫熱與重量時,有種暖被包圍的感覺,很舒適~

當時覺得若溫度再高些,好像會更好,不過,不太會流汗的我,似乎在大約20分鐘後,額頭也冒汗了呢!很推薦有機會要體驗一下,尤其是工作人員把溫熱的砂子堆放至後頸部時,不用按摩,也很有馬薩吉的效果唷!

沐浴更衣後,我拜託工作人員讓我進去拍照,因為人家還在享受,我也不好意思從正面拍攝,所以站的遠遠地拍了一張現場的照片。



享受完砂湯趣味後,要去探訪另一溫泉,記得來路上有一巴士站,好像有到鐵輪溫泉,走過去沒多久,果然巴士便來到,往鐵輪溫泉的巴士挺多的,好像也不用等太久,途中還會經過別府海濱砂湯,不過光天化日之下,太陽高掛,我還是選室內的砂湯比較舒服些。

來到鐵輪其實還不太有概念要怎開始遊玩,二點多了總之是得先填飽肚子,腦子才有辦法運轉,所以找家從外表看來以為沒客人的料理店進去吃午餐,誰知一開門幾乎是滿座客人在其中。這家店我選了強棒麵,味道也很好吃,不禁納悶,怎麼每家店的料理都覺得好吃呀?

吃飽有力氣些,開始亂逛,走到一家看來與「竹瓦溫泉」類似規模的館內,售票歐巴桑看我猶疑的樣子,親切的主動詢問幫忙,就在她解說時,旁邊又來一位出差洽公的歐吉桑熱心參與指導,大致了解此區的遊玩狀況,歐吉桑又好意說要指引帶一段路,所以就同行了。

其實他們年紀很大的人,仍於職場努力工作的也是所在多有,想想大家都很辛苦的!那幾天旅館看新聞,也是一直在報導物價問題,訪問民眾,聽到有人說︰「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的抱怨時,真是有種全世界都不景氣的感嘆呀!

在巴士站把時刻表與車程時間調查一下後,開始了別府另一項知名的觀光活動--地獄巡禮,這是僅用眼睛欣賞的溫泉之旅。

從海地獄、山地獄、……、白池地獄;再搭巴士到另一區域的血池地獄……,總共八個各具特色的溫泉區,每個池子都要門票(好像是日幣400元),可以買套票較便宜(日幣2000元),但建議時間預留多些,因為兩大區域八個池子逛下來,走走停停或休息,花費時間也要四小時左右,我就是因為時間不足,沒法去最想看的血池地獄,甚為抱憾!





海地獄佔地最大也最漂亮




這天體力也不甚佳,只在別府遊蕩不到六小時便累了,打聽了4/1開始的別府溫泉祭在這天其實並無活動,我想也是,這天是週二大家都在上班呢!祭典活動應該還是會安排在週末假日吧!

回到由布院前,買了一些伴手禮,明天要去拜訪永井一家致謝,今天就去的話會碰上晚餐時間,不好再去叨擾一餐了,買了昨晚本來要買的便當回旅館翹起二郎腿慢慢享受著。ㄞ,之前吃的炭燒地雞其實餘威仍在,牙床隱隱疼著!



「別府地獄めぐり公式サイト(別府地獄組合) 」



「別府市ウェブサイト」



▲住宿費--日幣7350元(附早餐) 「森のプチホテル 北由布」
▲交通費--日幣2983元(JR、巴士)
▲伙食費--日幣1900元
▲雜支費--日幣3000元
▲相簿-- 「別府紀行寫真」


以下是幾段行程中的影像檔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