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和歌山縣和歌山市《東橫INN JR和歌山駅東口 》 (附朝食)
【旅費】5/28(六)¥8349=食¥2019 +住¥5480 +行¥450 +門票¥400 +其他¥0


今天仍是濕雨的氣候,除了一訪和歌山城(わかやまじょう)外,也想去確認接下來要往四國德島縣的船班搭船地點與路線方式。早上10點左右到了城門口,一位穿著螢光亮眼粉桃外套的中年男子點頭向我致意,心中覺得穿這樣外套的人怪怪地,簡單打招呼後想快步離去,卻不料他又問我打從哪來,回答後他很意外地說要免費導覽此城,爾後經他自我介紹才知人家是義工呀!

每周假日都會義務來做導覽員,今天總共有三位在此,本來他好像還想等多一點遊客進來,後來看看短時間內應該是不太會有新遊客的可能便作罷成了我的專屬導覽員。不僅從和歌山城的建造人、歷史、石材、方式,還報最佳拍攝角度,不知不覺就過了兩小時,其實一路上很多時候是有聽沒有懂啦!只是人家盛情難卻,可能我又很配合演出所以讓他滔滔不絕解說,如果我碰到外國人對自己的文化有興趣,也會像他樂於分享吧~





告別時拿出手邊旅遊情報詢問是否有推薦的用餐店,他很熱心怕我找不到路,還帶到店門口才離去,只是有關前往和歌山港的渡輪地點,他說走路大約30分鐘就可到,若是他的話會用走的,因為發車時間間隔頗久,下午沒啥計畫也就決定用走的了。

這一走真是後悔呀~雖然知道日本人說的時間差不多都要多加點或乘上一倍,但因為路上沒啥標示,又被後面指路的人指錯方向,著實花了三倍不止才找到,好在後來碰到回程巴士。不過次日的船班運行因為颱風之故並不確定,窗口建議搭船前打電話來確認一下比較好。希望明天如期開航呀~


◎這碗拉麵端到眼前小小傻眼,蔥花多成這樣!桌上竹籃裡的水煮蛋可依客人愛好,自己剝蛋殼加進去吃,條狀的是壽司(要另外算錢)




◎照片 2011/5/26~5/28和歌山縣_入境、高野山、和歌山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