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段時間沒有辦講座了,這回是睽違已久的「假公濟私」台南行,加上今年沒有出國旅遊,所以即便是出發前三、四天才決定提早一天到達,還莫名奇妙的訂房超不順利,終究還是如願以償在周六南下。雖然這天全台壟罩在雨勢中,但若再沒有一趟小小旅行來慰勞困於工作生活中的自己中,怕是要無法支撐下去了。

所以週六上午確定有落腳處後,立即決定出發。抵達台南已經是午后,雨勢沒有停緩的跡象,詢問過機車行後,即便是下雨騎車不便的情況下,評估還是得有車才好行動,且從兩點左右到翌日五點才算我350元,著實便宜,爾後這兩天的行動發現在台南騎車也的確比搭車或開車方便太多,是在台南遊走最好的交通工具。

這回僅大致做了點功課,真正市區內走過知道東西南北距離後,發現台南比想像中更有遊玩的樂趣,非常期待還有機會南下。

因為第一天午後才到又碰上下雨,其實沒有去啥景點,而且下午有段時間鬼打牆,在增強的雨勢中執意往台江生態園區前進,終於在騎了近一個小時後放棄前行,又回到赤崁樓附近,到天后宮拜拜後,似乎得到天助般,幾個行程都很令我滿意。


■草祭二手書店
到孔廟一遊後,本想去「窄門」咖啡坐坐,上去之前看到一對年輕的外國夫妻帶著小孩進去一家二手書店,引起我的好奇,隨著進入逛逛,大為驚艷。姑且不論藏書,店後方的建築結構與書籍陳列就令人好生讚嘆,不過很可惜不能拍照。好在網路上找到一篇詳盡介紹的文章——【草祭二手書店‧蔡漢忠】,還有圖為證,真是太開心了。大家有空去台南,一定要去這家店一訪唷~

這是該店的網誌 草祭二手書店 - 樂多日誌,他們另有一家「墨林二手書店」位於大學路,有需要找的書,他們可以互相打電話查過,另一家有書的話再去取,就不用特別跑來跑去。

偶然發現在附近不遠處一條巷子中,有好幾家頗引人的餐飲店,有家看來是位日本人開的小小拉麵店,標榜賣的是素食拉麵,很特別;有兩家強調提供各式炒泡麵的麵店,看來頗得學生鍾顧,很令愛吃泡麵的我動心,再往前走,有家很有特色的咖啡店,讓我差點就放棄去「窄門」重溫悠閒時光,巷口是一家高掛兩元 黑輪的阿嬸團店家,巷子一隅擺著幾組像是吃擔子麵的低桌矮凳,上頭披掛著客家風情的紅花布,很有味道。



■台灣文學館
就在這麼隨意走逛下,時間很快流逝地不容許我去「窄門」坐坐,因為附近還有一處剛來的路上發現的「台灣文學館」很想去,聽到書店的人說開到九點,立刻轉移目標前往。這也是極為推薦的必遊景點,館內陳設很專業也很豐富,有免費的導覽說明器可借,想停下來休憩一下感受本館的宏偉建築也有適合的場域可以讓你歇歇腳。

台灣文學館


逛完文學館已經晚了,經過下午雨水的洗禮,加上後面幾個豐收的行程,我也沒啥力氣去覓食了,所以飯店附近買個炸雞排與大罐啤酒就回房休息,準備明天再戰。

因為泡過澡,這一晚睡的頗好,聽當地人說會連下三天雨,所以週日早上並未早早起身,直到後來發現天氣放晴,才興沖沖地出發。因為此行是為了新書講座來誠品安平店,所以週日的計畫是在安平樹屋、古堡一帶。


■安平樹屋
安平樹屋本身的確很令人體驗到大自然樹木驚人的生命力,網路有許多介紹就不贅述,不過讓我再度驚喜的是出了樹屋外,鄰近四草水鳥公園的單車道美麗的風光,一旁有著數隻白鷺鷥在沙洲上,偶爾展翅。在這樣的車道上騎單車,真的太幸福了。再度堅定要再來台南的心。

安平樹屋


單車道美麗的風光



附近的「東興洋行」也非常推薦,不過因為離下午講座舉辦時間已迫近,為了把握時間多走多看,無法在此悠閒的喝杯咖啡。隨後前往「安平舊聚落」懷舊,這兒讓我想起在長野縣的穗高漫遊,走進窄長彎曲橫縱交錯的巷子,不時有當地人騎著機車爭道,看著當地風味的民房,有一種復古又親切的旅行趣味產生。

英商德記洋行、東興洋行


安平舊聚落



一不小心,走出巷口來到沒有心理準備下的熱鬧古堡街,擁擠的人潮與剛剛獨自走在巷弄間的反差,讓我又回到觀光勝地的遊客心情。超長的古堡街,許多可玩可吃可看的店家令人發出時間不夠的怨嘆。匆匆忙忙吃了一份扁食湯、蚵仔煎,莫名地與一堆人擠進不知為何小小店家卻客人爆滿的蜜餞店搶購,這些有趣的體驗都讓我對台南好感度累增。

古堡街



下回我要再來,除了想舊地重遊,還要去補上這回沒去成的「台江生態文化園區」、「四草紅樹林生態區」、「七股鹽山」,對啦!還有騎單車的行程一定要排進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