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這裡沒有座位
右邊坐著我的留戀
左邊坐著我的傷感
還有我的對面 坐著的恐懼
還有那裡 那裡坐著我的青春

她坐得還真遠
朋友們 我們自己乾一杯吧 乾杯

by 九局下兩出局 洪蘭熙

====================================
上文是友人【愛爾沙的小行星NO.3】網誌的文字 一直很喜歡
(愛爾沙 sorry 妳的網誌找不到留言處 文字借用一下唷)


之前以為「九局下兩出局」是一本作品名稱,「洪蘭熙」是位詩人,
(今天一查,原來是韓劇劇名與其中主角)

Blog放了許久的寒假,正想該上來打打招呼,
恰巧今天是情人節,而昨日久未聯繫的miki竟然來電,
就想起這首頗有趣味的現代詩(??)


接下來這段文字也是珍藏許久的,當初一見便深有所感,(幾乎是10年前吧?)
這是摘自美國作家「勞倫斯.卜洛克」的小說,好像是《酒店關門之後》其中一段文字,
(多年後還進入這家出版社 真巧!)


於是我們乾掉這一杯,
敬每個人的歡喜與哀愁;
但願這杯酒的勁道,
能撐到明天酒店開門。



沒有要故作感傷唷 但僅以這兩段文字獻給我的單身友人們
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