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嬤嬤的牙不夠勇壯,尤其隨著年齡增長,牙齡還過分的搶著倍數老化,更慘的是因為口腔較敏感,每每刷牙對我來說已經是甘苦歹,常常得忍著想〝偶兔〞的衝動來完成刷牙大事,也就因此已經很久都未去牙醫診所報到了。

六月底七月初,因為一時貪圖碳燒魷魚絲的美味,結果喀掉半包後,沉睡在牙床下的惡魔就被喚醒了,連續痛了一週後,終於認命去給牙醫拆除修理。

這家診所因為地利之便,位處公司附近,加上事業處的總經理也在這ㄦ看過,沒多打聽比較下,就進去開始了驚異昂貴的治療生涯。

第一回略做檢查後,中醫生(註1)簡單說明目前牙齒的狀況(其實差不多是我已知的狀態),沒想到這時一旁穿著粉紅色護士裝的眼鏡妹開始一連串義不榮辭、慷慨激昂的搶麥演說,大剌剌的搶了醫生的台詞,急說著:「我解釋一下醫生的意思唷!醫生是說……。」對此情況正在問號不斷冒出時,護士一言,醫生一語地搶著說明,更加讓我覺得︰「ㄟ?!現在是來到購物頻道嗎?」

(註1)這家診所由院長、中醫師、小醫師(懷疑是院長兒子)、一群唧唧呱呱的護士組成。

接著,兩位戰戰兢兢地小聲說,等等請院長再來檢查,跟你做說明。然後院長坐下,隨便用攪拌器攪和了一下,就說差不多的話,要我拔智齒,做齒雕,嚴重的幾顆就戴牙套。

雖然一整個覺得不對勁,真懷疑我當時是鬼遮眼還是被下蠱了,竟同意開始治療,院長開心的命令護士帶我去VIP室,我也開心的覺得他們對我真好。哈哈,然後就任由他們開始開挖第一顆,院長判斷說需要做齒雕處理,一面8000,二面X2,三面……,算我便宜些,這顆叫價12000。隔兩天後,第二顆開挖後要做牙套,給我一張價目表,最貴一顆收費20000,然後等級遞減,當然材質反應價值,在為了後半輩子著想下,我選擇了第二等級15000,我想這個選擇大概令院長很滿意吧!當天我仍超不適應,一直反嘔讓作業不順,但當我起身漱口時竟發現身邊擠滿了三位醫生,四位護士,挖咧~我果真是VIP呀!全診所是沒其他病人了嗎?怪怪~

前兩次的治療,我可能在診所立下名聲,就是「超嘔」第一名吧?!哈哈~沒有挑戰者,沒人來PK,輕鬆坐上冠軍寶座。猶記這兩次治療,沒一會ㄦ我就會胃部抽蓄,一直以反嘔路線加深他們的印象,每每都有好幾位護士妹妹在我身邊加油打氣,讓我這中年女子怪不好意思的。身邊不斷響起「加油!妳可以的」、「很好,深呼吸。來!呼~吸~」、「妳真棒」、「做的很好」、「很好,妳好勇敢」、「妳可以握著我手,別緊張」……。我的天呀!安怎是這種場面呀?害我從診療椅起身時,真想立即化身變幻影消失。

第三回治療更是神奇,因為第二回的治療是第一顆完成齒雕後延續做第二顆開挖工程,所以當天張嘴了三小時,簡直是把我老命給磨了半條去,不僅要忍著想嘔,還要張著瀕臨半邊中風臉的嘴,所以第三回的當天我跟中醫生竊竊私語商量著那次慘痛的經驗,他同情的告訴我,依我的狀況每次治療做一顆就好,不然我撐不住,我點頭如搗蒜,對他的理解深深感激不已。

然後,院長來了(他才是主治),原本那天只是去檢查第二顆臨時牙套的狀況,我就可以閃人了,而且上回三小時的慘痛經驗我還心有餘悸,心中暗想絕對要快閃。院長看了一下,問我說今天要不要處理上面的牙,應該不會太久,然後我的幌神又發作了,竟然點頭說好(我的本尊元神一定太害怕牙醫,一碰到院長都說好,我的媽媽呀~)。我想中醫生當時一定覺得我說話不算話,簡直是活該吧!

照例,我又被吩咐帶進VIP室,沒想到因為我展現驚人的忍功,進步到護士們都拍手稱好,院長那天竟然一口氣開挖上排四顆牙,他對那天進度滿意到不行,大發慈悲說︰「今天算你便宜一點,就48000吧!」還好我的三魂七魄已經在診療椅飛去大半,不然一定當場聽了吐血腿軟,下了診療椅傻傻的拖著疲憊的身子感激的說︰「謝謝!」

第四回是三點到診所,這天的計畫是要安裝上排那四顆齒雕(或許還有下面那顆牙套),對了,忘了說說每回的治療都要打麻藥,今天的麻藥一打我就隱約覺得好像沒打好,可是,說真的,人上了診療椅,已經很難有正確的傳達力、理解力、判斷力了。做到五點,我已經張嘴到肌肉疲乏,無力回天的感覺了,今天因為一開始的麻藥沒注射到位,所以後面一打再打補強,我都覺得要顏面神經失調了,而且連咬到嘴邊肉都不自知,實在是麻木不〝人〞,連院長都嘆氣搖頭說我多災多難,聽得我無限想像倒底發生了啥事。

到了五點半實在撐不下去,我跟診所說要先回去處理一點公事,七點再過來繼續。接著餓著肚子準時赴約,一副慷慨就義的感覺,看得出來中醫生、小醫生、護士都對我的毅力敬佩不已,哪知我只是因為下面那顆不處理也不行呀!沒想到當天竟然又做到十點,這回簡直是馬拉松式的療程,我的忍耐功力進步幅度真是大大的破表咧!



【題外話1】之前曾碰過染髮顏色沒調好,結果從晚上七點重染三次到凌晨快一點,也是一次馬拉松經驗,而且因為連續染髮,頭皮差點沒了。
【題外話2】曾經因為不好意思,明知道設計師剪髮剪到我耳垂,血流到頸肩部我都還不好意思跟設計師說,她發現後嚇了一大跳,但重點是,她沒少收我錢,之後我還繼續找她剪了好幾次髮。



四、五次下來慢慢恢復理智,開始回想治療過程,每次忍耐功力大增其實是因為院長會不耐、會罵人,想想真是太奇怪了,花了大筆費用,還要擔心受怕,還有奇怪的護士們(中、小醫生還算正常,但醫術??),說她們是花瓶好像太超過,但又找不到更適當的評語,聽院長數落她們,不禁為自己的牙捏一把冷汗。


然後我漸漸清醒了,開始將我的奇幻歷險與同事分享,同事朋友聽了之後,每個都叫我換醫生,我也很想呀!只是,現在左邊還沒治療結束,錢卻已付清(一整個莫名奇妙吧,我就說我神智不清的厲害),現在只能祈禱左半邊治療快快結束,我要快快遠離這群奇怪的醫生護士啦!


【題外話3】我大概常常失神吧?!二個奇怪的設計師、一群奇怪的醫生護士,我可能需要大家把我的元神叫回來咧!拜託各位了~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