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宿】北海道礼文島 香深《桃岩荘ユースホステル 》 (附朝食 夕食)
【旅費】6/24(五)¥8005=食¥1070 +住¥4725 +行¥1560 +門票¥450 +其他¥200


今天早上有點意外感覺腳似乎並未痠痛,可能愈來愈能與禮文島的自然與作息互動了,所以決定把握時間去爬禮文岳。這座山不高,大約是490公尺,難是難在要在三小時內完成,因為受限於巴士回程時間,不然就要等四小時以後的班次了;且資料有說明,是在不悠閒的狀況,僅僅是登爬的情況下,也就是像我爬坡會氣喘吁吁,又喜歡停下來拍照的話,這會是個難關。

今天出發時間較晚,看到之前沒看過的新景象,就是晨間掃除時間,莊內會邀約有意願的住客一起做簡單的打掃,放著好幾首節奏輕快的歌曲(但很像是老歌的感覺),住客隨著工作人員感覺像玩耍似的掃地,大家都好歡樂,像是小學時期那種打掃感覺,同學會玩鬧的氣氛,好有趣。一位工作人員跟我說這是四十年來的傳統,桃岩荘的行事做法像是每晚的歌舞會、與住客的相處方式、打掃、桃岩時間、……一直都維持著沒改變,聽了真是驚訝,可惜當時趕著要收拾包包準備登山,不及拍照。

隨著要赴渡輪口的送行車到巴士站,在車內同樣有一位莊內的人陪著大家說話,才知其中有位住客是三十多年前住過桃岩荘的人,他的妻子在一旁笑他老說要再來回味,剛好印證了剛剛在莊內聽到的四十年傳統之說,真是驚人的一家YH。

在巴士站遇到昨天一起健行的婦人,她很開心說可以同行,我倒是擔心會拖累她,事實證明為配合我的腳程,雖然順利登頂,還在山頂享用了她準備的小黃瓜、起士等食物,但回程僅剩一小時,感覺要很拚,婦人好意說沒關係,乾脆就慢慢在山頂享受風景與美食吧!

我倒是無妨,因為還要回莊住一晚,但她原訂是要搭船到稚內了,這樣會嚴重影響她的行程,所以拚著老命也不能害到人家,便跟她說我沒問題,但這次由她當前導,配合她的腳程比較能掌握好時間,就在最後順利趕到了,而且還早將近十分鐘,更棒的是下山時清楚看到了對面的利利尻島,沒有雲霧遮蔽,真的是一份大禮呀~

下午在渡輪口附近泡湯(入浴券在莊內買,有回數票優惠),連續過著充實的兩天健行,對禮文島的好感度提升又提升了。

傍晚用餐時,感覺有夕陽的跡象,心情十足放鬆地享用著晚餐,沒一會兒撇見莊內的大哥爬到屋頂搖旗,好奇又發生啥事了,原來是今天去健行的隊伍回來了,我立刻說為何昨天沒被歡迎式迎接,隊長很尷尬地說回來時沒聯絡好,也罷~昨天雨淋成那樣,相機也遭殃,沒迎接式也好,免得我更鬱卒。

好在今天隨時帶著相機可以捕捉,立即不放過這精采時刻,帶頭大哥高聲吶喊為遠方已漸歸來的遊子打氣(其實應該還在至少20分鐘遠處),後來兩位小弟也跟進,一首又一首的歌唱,連小叮噹主題曲都出來了,精采程度遠在幾百公尺外的展望台觀光客都紛紛聚集搶拍,真是太有趣了。拖著疲憊步伐的隊伍帶著害羞開心地笑容接受大家的歡呼。真好,怎麼有這麼棒的地方呀~

本以為今天的驚喜結束了,沒想到不久後換夕陽登場,超美的夕陽配上貓岩,只能不斷發出讚嘆與按下快門,想到衝去幾百公尺外的展望台拍照一定更美,不管兩腳連兩天的操兵,但跑去時夕陽只剩一半,這端卻聽到桃岩放送又來了,呼喚大家出來到門口集合,彈著吉他帶領所有人對著夕陽唱歌。
喔!這種事不是只在偶像劇出現的嗎?這些人怎麼從電視跑來我眼前呢?想當初第一天我還想逃走呢^^ 怎麼短短幾天就被打敗了,這會兒完全服了這群人了。

當初同一天到莊內並擔任健行隊長那位年輕人,自稱是自由人(即目前待業中吧?),每晚都參加晚會,後來才知晚會內容每晚也不同,我本以為都一樣,因為聽到幾首能辨識的曲子,連同寢室的阿婆也說有趣。我就覺得他的狀況也像戲劇會出現的情節,一位徬徨的遊子來到此處,就此受到感召而留下打工(莊內有兩位年輕男子就是玩著玩著愛上這兒,從青森與愛知縣來的),情節跟日劇竹野內豐、反町隆史主演的「海灘男孩」真像!!還有位年輕女生,據她說也是連幾年來這裡住個六天、十一天的,感覺北海道是年輕人築夢或追尋自我或逃避現實的天堂呀~。



◎禮文岳算是沒有陡峭的地形要克服,且沿途不時可以從轉折處看到對岸的利尻島。
0624 01禮文岳

◎禮文岳雖然高度不高,不過以我肉腳的狀況,在短時間走完也是極為辛苦。
0624 02禮文岳


◎順利登頂,還在山頂享用了同伴準備的小黃瓜、起士等食物!只是因為同伴今日要離開禮文島,趕著為數不多的公車到港口,待不久便只好匆匆下山了。

0624 03禮文岳


◎公車沿途也是伴隨著對岸的利尻島美景。
◎回莊前找了地方泡湯,緩解幾天連日登山健行的疲勞,也享用的禮文島的拉麵。0624 04禮文岳


◎回到桃岩莊海岸尚未見到夕陽,所以仍是一片碧藍。
0624 05桃岩莊

◎今天的天氣較佳,健行回來人也有事先通知到YH的人,所以得到了英雄式的歡迎儀式,掌門人早早半小時前便爬上屋頂,搖旗吶喊歡迎健行隊伍歸來,後來另兩位工作夥伴也爬上去,熱烈歡呼,氣氛超嗨。
0624 06桃岩莊


◎沒多久因為美麗的落日餘暉,又吸引YH的工作人員彈起吉他帶領大家高歌,在我停留的最後一晚畫下完美的句點。
0624 07桃岩莊


◎餘暉美景吸引了大家跑出屋外,人影倒映在屋牆上,也呼應了想駐足於此的心。
0624 08桃岩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