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很差 很差 很差...
對法律生疏無常識加上自己的不求甚解 導致這樁不愉快又傷財的事件

事情這樣的 由於父親五月中過世
所以房子的登記人要變更
為了要省下一筆代書費(大約$15000至$20000) 加上我賦閒在家
所以決定由我來跑這流程

一位代書簡單地教了大致需要跑的公家單位 便開始一一申辦起相關手續
在八月的酷熱暑夏 騎著機車 蹼~蹼~奔馳在街道上

國稅局 戶政 地政 郵局 戶政 地政 國稅局 ...來回東奔西跑
唉 怎麼沒有同在一棟大樓 一次辦完的便利設施呀

由於偶爾處在恍神狀態(另有故事)
對於一些名詞 有聽沒懂或是有聽卻解讀錯誤 又或是公家的官樣問題 以致多跑數趟冤枉路
期間已經有一種早知給代書賺就好了的怨嘆
總之 終於在八月下旬辦好相關手續

以為一切就結束OK啦
前幾天收到地價稅的繳稅通知 要一萬多元
本來我也沒啥概念要繳多少
母親說往年只繳二千多呀
拿出往年繳費單一看 的確是!!

><~ 哪A按ㄋㄟ 不是當初就繳了啥印花稅 規費等雜七雜八的萬萬稅了嗎
今天姐姐去問了稅捐處一位友人
說9/22前 地價稅開徵前 要將其申請變更為自用戶 不然便是以一般戶課徵地價

哇勒 怎麼這麼複雜呀
拿出遺產申報書一看 果真當初國稅局有蓋這麼個印章"提醒"

唉 怎麼又出差錯 恍神的厲害呢!
母親心疼荷包地唸了幾句 搞得我心情更加低落

誰叫我都是囫圇吞棗 一知半解地草率行事咧!
但似乎還是有種法律專門欺負不懂的人的感覺

告訴諸君 專業的事 還是交給專業的人辦吧
別給自己添麻煩 最後勞民傷財還鬱足不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