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黃昏單車遊記~ 好久沒騎單車了,雖然是短短一小路段,回家後還是汗流浹背咧!
住附近的朋友,週末沒下雨時,來一趟景美--社子島之行吧!


我家門前有單車道-1



我家門前有單車道-2



我家門前有單車道-3

(右圖橘柱下描繪的龍形很美 忘了特寫)



我家門前有單車道-4



我家門前有單車道-5



我家門前有單車道-6



我家門前有單車道-7



■一、景美溪親子生活腳踏車道
沿著汀州路之防洪壁的任何一道水門走出去,或是從景美舊橋旁的門走出去,都可以通往景美溪腳踏車道,道南河濱公園沿線都是河堤、綠草、河面等景致,水波粼粼、山色秀美,還可以順道前往木柵動物園看看珍禽異獸,或是到貓空品茗泡茶,也可以走訪政治大學、世新大學等校園。

■二、新店溪多功能河濱腳踏車道
可以利用公館站進出,遇永福橋、中正橋、華中橋、光復橋、萬板大橋,沿途經過數個河濱公園,包括:中正河濱公園、馬場町紀念公園、華中河濱公園、華江雁鴨公園,以及還有鄰近永福橋的自來水博物館等。

■三、淡水河文化水岸腳踏車道
從華江雁鴨公園出發,往北還可連接到淡水河東岸自行車道。淡水河記錄著台北城的百年發展足跡、歷史變遷與古今風貌,文化氣息相當濃厚可以串連許多著名的文化觀光景點,例如:龍山寺、華西街、西門町、迪化街、大龍峒保安宮、孔廟等,極富宗教、文化與懷舊氛圍。

■四、社子島環島腳踏車道
由延平北路七段進入南端起點,沿堤頂道路可以抵達社子島尖端、中國海專、抽水站,進入市區道路後再接到社子島北端入口公園。社子島末端正是淡水河、基隆河匯流處,沿著河堤騎乘,可以環繞全島,視野極佳,沿途較無車輛干擾。

■五、基隆河親水河濱腳踏車道
以圓山站為單車道的起訖點,連接到達大佳河濱公園,沿著河濱水岸公園的綠色軸線,經過大直橋、內湖橋、民權大橋、麥帥二橋、成美橋、成功橋、長壽橋,抵達南湖橋。

■六、關渡生態賞鳥腳踏車道
自捷運淡水線關渡站下車,可在關渡自然公園內看見紅樹林下招潮蟹的可愛模樣、冬季沼澤區白芒翻飛;此外,秋冬之際,可見小白鷺、夜鷺、翠鳥……等候鳥停憩水邊或悠游其間,也可騎到香火鼎盛的關渡宮。

以上文字資料來自yahoo 知識+





我家門前有單車道 PartI

我家門前有單車道 PartII

我家門前有單車道 PartI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