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在上班前,郵差送來了一份驚喜的包裹,是由布院的永井媽媽寄來的。
大約一個桌上型小睡枕尺寸的包裹,忍不住拆開看看,卻不料其中除了一個長方禮盒外,又一個包裹在其中。打開後又有好幾個以氣泡袋包裝的小物件,眼看上班時間已遲,這下可不能再拆下去了,只好忍著好奇心上班去。
 
遠方的思念_圖1   
 遠方的思念_圖2  

 
 
好不容易撐到返家時刻,滿滿的開心與期待將氣泡袋一一開啟,愈拆愈發興味盎然,再把永井媽媽的信看一次,真是滿滿的思念上心頭。
遠方的思念_圖3   
遠方的思念_圖4   
 
 
與永井一家的結緣始自北九州紀行—阿蘇神社 湯布院0331 文中的最後一段「暖暖包牽線遇一家好人」,回台後連續三年我都會在三月時寄一張明信片,捎一份具有台灣色彩的禮物給永井一家,謝謝當時他們對我的照顧。坦白說每回寄出後都很期待收到回應,倒不是在期待禮物,而是期待互動的感覺,延續著這份特殊的緣分,珍惜九州行極為溫馨的旅程。

三月寄出今年的問候約一周,永井媽媽的明信片便寄來了。一樣令我開心,因為知道對方也珍惜這段偶遇,這就十分足夠了。卻沒想到不到一個月,收到這份意外之禮。

看著永井媽媽一包包的禮物,小心翼翼以氣泡袋包裝好,各式各樣的點心零食,感受到她想將日本風情與關懷疼愛從遠方稍來的心意,想像著這樣的情景,回憶自己在準備禮物的心情,對於人與人之間單純的心繫與期待,特別感到一種幸福。

我也想將這樣的幸福跟大家分享,記得之前在FB寫過一句話「每年度固定時節,有個可以寄信問候的遠方朋友,也是不錯」,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一邊寫著這篇文字時,看著國興電視的「來去鄉下住一晚」,頗喜歡看這節目,它總讓我回味起旅程裡與人互動的種種美好,在台灣、在國外都是。



永井媽媽很可愛吧?!看著她用心準備的點心,怕吃掉就沒了,所以拍下來可以再三回味~
「五月晴黑糖金太」裡面有可愛的星星糖,還有金太郎人形,這糖用的典故是「五月節句」也就是「端午」。日本也有五月五日端午節,傳自中國,原是武士階級非常重視的節日。從明治時期以來棄用農曆,規定陽曆五月五日是端午節,為法定休假日,就跟武士再也沒有任何關係,而變成了男孩節。

所以永井媽媽當然也要寄來一支鯉魚旗,哈哈,兒時看小叮噹就很想有一支,雖然幾次去日本,但因為擔心沒地方掛也不好收藏,始終沒買過,這回可得到了,真是開心呀!
遠方的思念_圖5  


「豆福」代表消災祈福,很吉利的零食呀~
遠方的思念_圖6  


「南蛮菓 焼菓子」是紀念1549年到日本的一位名為フランシスコ・デ・ザビエル的傳教士的點心,是永井姐姐去大分時買的。
遠方的思念_圖7  


「桜あられ米菓」櫻花苞子米菓,櫻花代表日本風情,當時也是在櫻花季認識永井一家。
遠方的思念_圖8  


「花紀行」盒子好精緻,也是充滿和風味零食。想起多年前我也有過一盒這樣的糖,上下兩層,精緻的手工,總令人不忍入口。
遠方的思念_圖9  



永井媽媽還準備了一盒手絹,倒令我想去查查送手絹的涵義,因為多年前有位日本阿姨也是送我幾條手絹,若不是因日常用品,而是有特別的典故,真是應該要理解一下,才不辜負送禮人的心意呢!待我查到再與大家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