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打算從柳川往熊本縣移動,九點前開始遊熊本城,接著水前寺成趣園,午餐吃熊本拉麵,四點多抵達高森,然後在那附近散步、泡湯。

■一分飲恨
由於第一天太順利,所以毫無警覺度地眼睜睜看著一位中學生從身邊匆匆跑掉時,我仍兀自悠哉的提著行李爬樓梯,然後電車就在我登上最後一階時,關上車門,呼嘯揚長而去。這時臉上仍裝著無所謂,輕鬆坐下(好在這月台有椅子),心裡卻叫苦連天︰「準時的可怕呀!日本電車」。

稍稍輕忽了微差一分鐘的關鍵時刻,接下來讓我開始遊覽熊本城的時間卻大約耽誤了快一個多小時,所以後來我就把分針調快二分鐘,絕不能再發生這種烏龍事了。

■熊本城與拉麵
10點多來到熊本城,果然櫻花盛開,但也因為這天是週六,又是大熱門景點,所以出遊的人潮挺多的,訪過日本大阪城、姬路城、廣島城,熊本城對我來說仍然是頗有看頭。一層層的歷史文物,若時間更充裕,不知該有多好!




來不及吃早餐,又晚了預定時間的我,真是有些心神不寧,因為一來有些餓了,二來是猶豫著要專心賞城還是要蜻蜓點水快快趕往水前寺成趣園,加上遊客有點多,玩起來有些無法投入。後來告訴自己,錯過一站,就留待下回吧!別因此影響後面所有行程,加上體力有限,還是把握不累的原則,才真正有休假的意義,所以就好好花了時間在此停留。

但拉麵是不能放棄的,只是這下又為了找尋熊本拉麵的元祖,花了一些功夫,空著二餐的肚子,讓我背上的旅行包覺得分外沉重,都快要放棄時,遇到善心人士協助,阿姨因為不知店面位於何處,又拉了一位服飾店員仔細的劃下地圖,最後總算是吃到熊本拉麵的始祖店。啊,你想知道味道如何?哈哈,賣個關子吧!等你要去時,再告訴你。


■進入南阿蘇--高森
吃飽有力氣,趕緊趕往下一站「高森」,投宿的這家簡易旅館距離車站大約有10分鐘車程,但因為第一天沒聯繫,這天又一路匆忙沒機會打電話請他們接送,所以到車站時只能自己想辦法前往。走了一天實在有些累了,加上雖然才四點多,天色卻不甚佳,招呼了一台計程車,問了一下可能車資,就奢侈的搭了前往。(日幣1260元)

一路風景很遼闊,一片片像是高爾夫的草原,想著等等距離不遠的話,放下行李就回頭來走走,沒多久找到「ばあどこーる」。入住手續辦妥後向女主人詢問泡湯地點與用餐建議,還一再提醒早點出門,夜間氣溫很低夜色也暗,所以我很快跑先去泡湯。

「ばあどこーる」 Homepage
「ばあどこーる」 樂天



這家簡易旅館,當初吸引我的是每間房間都有透天觀星窗


早餐提供熱騰騰的手工現烤麵包也很具賣點,雖然我曾試著要把番茄吃下,最後還是宣告投降,希望沒有留下不好的印象



大約步行10分鐘就到了「高森温泉館」,裡面有趣的設施,除了常見的電療池、好幾個冷熱交替池,還有一個做成長橢圓形的大池子,讓人繞著行走泡湯用,還有一池子有舒服的磚枕可以仰躺看天空與山色,夜間應該可以看到星星。


這ㄦ可以用民宿提供的入浴折價券,只要付日幣300,超便宜咧!
「高森温泉館」



心滿意足泡好湯後,跑去吃了女主人推薦位於隔壁的「食膳 渡辺」鄉土料理。高森較少遊客投宿,或是大多就在飯店旅館用晚餐,所以大大的空間裡面只有二組客人,一組像是交往中的熟年男女,一組是一家三代人,我一個人有些忐忑的點了炭燒地雞,送上來時嚇了一跳,份量有點多咧!
「食膳 渡辺」 的照片


這是當天用餐時的餐點 菜飯非常好吃


女服務生關心瞭解一下我的旅行後,也沒多打擾,只是感覺得到她很貼心的留意著我的用餐狀況。沒想到,後來大廚(可能也是老闆)跑出來跟我寒喧並致謝,三腳貓的日文實在有點窘於應付這樣的場面,好在他也很快就離開,又留下我與地雞奮戰。

地雞也就是土雞,超有嚼勁,牙床有90高齡的我,咬下第一口時便知慘了,果然後來我牙齒疼了三天,不過整個餐點還是值得給高分啦!花了二個多小時把晚餐吃完,打道回府時既沒路燈又沒星光,好在我有帶小手電筒,而且真的就隔壁一小段路,大廚又出來相送,真是有夠禮貌。


附帶一提,餐桌擺設的小花朵實在清香迷人,真想A它一朵回房插著。






「南阿蘇 高森町観光協会」 Homepage


▲住宿費--日幣7300元(附早餐) 「ばあどこーる」
▲交通費--日幣4740元(西鐵、JR、路面電車、南阿蘇鐵道、計程車)
▲伙食費--日幣2930元
▲雜支費--日幣900元
▲相簿-- 「熊本城 高森紀行寫真」


以下是幾段行程中的影像檔紀錄
熊本--立野的電車風光



立野- 高森 的南阿蘇鐵道 最有名的長陽段



熊本城舉辦品茶大會 各流派的茶道家群聚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