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的計畫,是從高森搭乘觀光季節推出的南阿蘇鐵道--トロッコ列車 (Truck)到立野,再轉搭JR系統的電車至阿蘇站。然後開始遊覽草千里、阿蘇山頂,晚上投宿和式旅館「蘇山鄉」。

註︰南阿蘇鐵道--トロッコ列車
立野—高森、高森—立野︰分別是上下午各一班,也就是單向一天只有二班



■慘劇發生
昨晚回房前告知男女主人預定計畫搭9:45的列車,約好9:15送我至高森車站,結果因為用餐時間是8:20開始,自己早餐吃太久又拍照,回房將行李搬下來Check out時,已經是差不多快九點半,女主人好意送了蛋糕、餅乾、水果一袋,忙著收拾道謝,又擔心男主人在等候了,就匆匆忙忙告別了。

路上男主人問起 台北101,也聊了一下高森,覺得老伯伯似乎親切了點,原先之前碰到老伯伯都沒有笑容,看來有點不友善,我想是因為靦腆吧!到了車站,很高興跟老伯伯道謝告別,興沖沖買了車票搭上已經停靠的トロッコ列車。照往例,放下行李拿出相機,要趕緊在發車前出來拍車身照片,啊~啊~,相機,找不到相機,不相信我竟然遺漏了重要的相機。頭皮有些發麻~

拎著行李衝到賣票窗口,拜託站員打電話給旅館(好險都保留著訂房mail),站員撥了電話,簡單講了兩句,就把電話丟給我,只好慌慌張張地請女主人幫我找找相機,情急之下,一開始還把相機說成相片,哈哈!當時他們一定覺得我很奇怪,什麼照片值得這麼大驚小怪呀!

好不容易終於聽到對方說看到相機了(我猜是告別時為了那袋食物忘了相機吧?!真是貪食呀!),只好拜託請阿伯等等回去後再跑一趟了。下著雨的山路,有點替阿伯擔心,希望他開快車,又希望他別開快車,不過想想,好在相機找回來,已經夠幸運了,大家平安最重要了,トロッコ列車就日後有緣再相會啦!


■風神舒馬特阿伯版
退了車票,待在靜悄悄的車站裡等著阿伯出現,終於,英勇的阿伯駕車來到,實在是抱歉到極點,給人家添這麼大的麻煩,阿伯沒有一點不高興,問我幾點幾分開走的,回答時間後我直說真是萬分抱歉之類的話,阿伯又說了兩句,見我沒會過意,要我去拿行李上車,這下我瞭解了,阿伯要當舒馬特帶我去追火車啦!

真是好險呀!因為什麼資料都拿了,身上有份列車行經各站與到站的時間表,阿伯就帶著我走著山路,一路追到第四站,終於把我順利送到搭上列車!不放心的他還送我進月台,實在是好感動,親愛的阿伯與阿摁,超級大好人咧!(回台後寫了謝卡與送一罐茶葉,歡迎他們有機會台灣時,可以找我)

再強力放送一下,位於南阿蘇高森,風光明媚、服務一流、料理美味的「ばあどこーる」,
歡迎大家去投宿唷!
「ばあどこーる」 Homepage ╱ 「ばあどこーる」 樂天




■刮風下雨的阿蘇
接近中午來到阿蘇,我這趟北九州行程的重點就是看阿蘇火山、草千里、搭纜車,不過今天幾乎啥也看不到,刮風下雨,又凍個半死,不過把交通方式搞清楚也是很重要的,雖然是迷霧一團,不過不減我對這ㄦ的期待,下回再訪阿蘇吧!也要再訪高森!




■溫泉旅館—蘇山鄉
「蘇山鄉」其實位於內牧,從JR阿蘇站可搭巴士前往,大約13分鐘車程,之前也不知為何訂這麼遠,不過挺慶幸選擇了這家和式旅館,服務也是很好,從外觀看起來小小的,不是很起眼,但進去之後,才發覺頗有規模與歷史。













除了不限時間使用的浴場外,另外還提供有兩種不同類型個人湯屋,可預約一小時泡湯。服務人員很多挺周到,一人入住也是給很大一間房,早餐也好吃,離巴士站也近,其實從阿蘇車站過來並不會覺得不方便。



走出小巷口,有家好吃的小店「白龍」,老闆一人要張羅店內大小事,雖然等了20幾分鐘才吃到燒肉定食,不過超好吃,很值得唷

店內的人,大多點強棒麵(預計要去長崎吃的),本來不期待的麵,在這ㄦ看著老闆放入超多的蔬菜等材料,準備一碗得花好多功夫,讓我暗自打算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品嘗



▲住宿費--日幣7350元(附早餐) 「蘇山郷」
▲交通費--日幣4040元(南阿蘇鐵道、JR、巴士、纜車)
▲伙食費--日幣800元
▲雜支費--日幣450元
▲相簿-- 「阿蘇 蘇山鄉紀行寫真」



以下是幾段行程中的影像檔紀錄
高森--立野 南阿蘇鐵道沿途風光



高森--立野 長陽段 南阿蘇鐵道(再度回到此 此行搭的是トロッコ列車)




鐵道內的調皮兄弟



像刮小颱風的阿蘇




這一晚 一人入住和式旅館 蘇山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